(一)傾聽內心的聲音:

  • 他聽到好多人的祈禱:感謝上帝賜我豐盛的食物、
    感謝上帝給我過好日子、感謝上帝讓我賺大錢。天使非常開心,
    一一將這些人們的祈禱記錄下來。

    上帝看到世間許多人都生病了,離神的信仰越來越遠,
    便讓天使到凡間來幫助人類。天使請教上帝如何幫助生病的人?
    上帝說:「救人先救心。」天使又問:「我要怎麼做呢?」
    上帝告訴他:「傾聽!傾聽人類的心聲。」於是天使到世間仔細傾聽。

    某日,天使聽到一個不一樣的聲音:「上帝啊,請您讓我到您的身邊。
    如果您沒有地方睡,我願意把草蓆讓給您;如果您沒有食物,
    我願意為您去乞討;如果您身上長蝨子,我願意為您抓蝨子。」

    天使沒等這個人禱告完畢就制止了他,
    並跟他說上帝並不會那樣,便把別人祈禱的方法告訴他。

    之後天使回到天堂,高興地跟上帝報告他傾聽的成果,
    以及教乞丐祈禱的事情。上帝聽完嘆口氣說:
    「我一直在等待這位乞丐到我身邊來,結果你卻阻礙他了!」

    這時,天使恍然大悟,再次傾聽人們更深層的心聲,
    從感謝的話語中,他聽出了兩種心態,

    一個是提醒上帝讓他們繼續過好日子,一個是希望上帝給他們好日子過。
    唯獨有這個乞丐,沒想過神可以給他什麼,

    只是真誠地希望當上帝的僕人,他的祈禱真實不虛!
    這個世界什麼是真?什麼是假?

    很多時候,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接受真相,
    不想面對內心的疑惑,為了逃避,只好假裝,
    到最後假習慣了,也就難以分辨別人的真假。


  • 遇到事情,一般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先檢討別人,責怪所有能夠想到的
    關聯人物,努力地想要將錯誤硬是栽贓在別人頭上。
    修行不能跟著感覺走,要時時觀照自己的內在眾生,莫讓心猿意馬四處撒野。


(二)舊習難以改變:


  • 媳婦根據娘家的傳統,煎魚必定去頭去尾。婆婆不解想知道,一問之下,
    連自己都不好意思。原來,從前鍋子太小,要去頭去尾才放得下,
    想不到換了大鍋卻忘了原因,舊習慣一直沿襲下來。



  • 最後一個成道者在啼哭,為何福薄竟是最後一個。後來心念一轉,
    最後成道也沒什麼不好,可以盡取九百九十九聖人的智慧和經驗,
    融會貫通,變成自己的東西。



  • 看到隕石墜落的恐龍,責備另一個一動也不動的恐龍:
    「都什麼時候了,還不跑!」
    「好大一個流星,我先許個願再說!」

  • 大師身旁有一個徒弟聰明,一個愚笨。大師:「我們修行人就是
    寧做傻瓜。」有一天下雨,大殿漏水,兩徒弟拿著小盆子接水,
    被大師責罵傻瓜。聰明徒弟很生氣,而笨徒弟竟拿竹簍子接水,

    師父看了說:「你真是天下第一號大傻瓜。」結果笨徒弟心想:
    「師父常說寧做傻瓜,現在誇獎我,實在太棒了。」他心開意解頓悟了。





    <<延伸閱讀文章>> 如何預約問事? 慈敏愛心館

    名片完稿.jpg  


arrow
arrow

    慈敏愛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